首页  自学考试  培训项目  技能鉴定  联系我们  部门动态  学院主站 
 
培训项目

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简介
报关员培训须知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培训招生简章
叉车证驾驶培训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项目>>正文
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简介
2010-06-29 00:00  
根据商务部(原外经贸部)《关于国际货运代理人员资格培训的通知》([2000]外经贸发展运函字第2170号)、《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培训及资格考试实施方案》(外经贸发展运函[2001]697号)文件的精神,我院继续教育部可进行货代从业人员资格的培训与报考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报名条件

具有高中以上学历,有一定的国际货运代理实践经验,或已接受过国际货运代理业务培训并有志于从事国际货运代理业务的人员。

二、组织培训

对参加培训的考生,各培训考试点要按教学大纲要求系统地对应考人员进行培训和考前辅导,保证培训课时和培训质量。各培训点可结合考生自身条件和业务水平采取灵活方式进行。

三、考试方式

统一命题、闭卷考试。试卷第一部分试题为客观性试题,考生应试时用2B铅笔将选定的答案按涂卡要求填涂在答题卡上,第二部分试题为主观题,由考生按试卷要求作答。

四、报名时间、方式及收费标准

1.考生可通过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网站(www.cifa.org.cn),进入培训考试栏目进行网上报名(填报时请仔细阅读网上的《考生注意事项》)。逾期未进行网上报名者不能参加考试。具体报名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报名后,在规定的时间内,考生到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指定的当地考试点(见附件)办理报考资格确认手续,逾期未办理报考资格确认者不能参加考试。

2.确认报考资格时,考生应持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以及网上报名下载的《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表》,并交近期免冠同底版2寸彩色证件照3张(用于报名表、准考证主证和合格证书,经考试不合格者照片不予退还)。补考单科考生,有关报名点应核实考生去年的考试成绩后方可报名。非补考考生,须同时报考双科。

3.考生报考资格被确认时,应交纳考试费,每科80元,两科共 160元。因故未参加考试或考试不合格者所交费用不予退还。

4.其他事项,请考生随时关注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网站公布的信息。

五、培训与考试科目

1.培训考试教材依据: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组织编写的规定版本的《全国国际货代行业从业人员资格培训考试》系列教材,即:《国际货运代理基础知识》、《国际多式联运与现代物流理论与实务》、《国际海上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国际航空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国际货运代理专业英语》及《国际货运代理资格考试应试指导及大纲》和《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资格培训考试辅导教材》。

2.考试科目和及格分数:

考试分两科,即“国际货运代理业务” 、“国际货运代理专业英语”(含英文单证)“国际货运代理业务”科目中《国际货运代理基础知识》及《国际海上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内容各占30%;国际航空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占25%;《国际多式联运与现代物流理论与实务》占15%。 “国际货运代理专业英语”科目中专业英语占80%,英文单证占20%。 各科满分均为100分,及格分数为60分。单科及格者成绩可保留至下年度有效(只允许补考一次)。两科均及格者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3.考试时间 每年9月

具体安排:

“国际货代业务”: 上午9:00-------11:30

“国际货代专业英语”(含英文单证):下午2:00-------4:00

单科补考时间同时进行。

六、合格证书的领取由考生确认报名表所在的培训考试点负责通知。

七、有关考务费管理、考试的组织与管理、试卷管理等的要求,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适时另行通知。

八、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接受咨询监督的联系方式:

电话:010-58603771,58603770,58603772

电子邮箱:train@cifa.org.cnwangxy@cifa.org.cn,train2@cifa.org.cn.

九、学院继续教育部,联系电话:87912537

联 系 人:李老师

附:2010年度全国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岗位专业证书培训与考试通知

国际货代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资格培训考试基地

关闭窗口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继续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