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学考试  培训项目  技能鉴定  联系我们  部门动态  学院主站 
 
培训项目

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简介
报关员培训须知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培训招生简章
叉车证驾驶培训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项目>>正文
报关员培训须知
2010-06-29 00:00  
报关员培训工作由我院继续教育部负责组织与实施,其具有多年报关员培训经验。为了保证培训质量,特聘请校内外的资深专业教师进行小班授课,并安排专人负责对学生的培训管理。培训地点在学院教学楼。

培训后,由继续教育部负责办理相关手续,为参培人员参加考试提供保障。

一、 考试报名:

(一)招生对象:

有志从事海关报关工作、进出口业务,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及大专以上学历者。

(二)考试须知:

1. 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4)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下列人员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1) 因触犯刑法受到刑事处罚,刑罚执行完毕不满5年的;

2) 因在报关活动中发生走私或严重违反海关规定行为,被海关吊销报关员证不满5年的;

3)考生因舞弊行为被宣布考试成绩无效或因欺骗行为被撤消报关员资格许可,自行为确定之日起,不满3年的;

4)因向海关工作人员行贿构成犯罪的。

2. 考试科目及内容

考试科目为报关专业知识、报关专业技能、报关相关知识、与报关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

1)报关专业知识(占考试总分的20%)

2)报关专业技能(占考试总分的60%)

3)报关相关知识(占考试总分的10%)

4)与报关工作相关的法律、行政法规(占考试总分的10%)

考试内容为《****年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规定的内容。《****年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可在报名确认时在各地海关公布的报名确认地点选购。

考试题型全部为客观性试题,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正误题、商品归类题、综合实务题、填制报关单单项选择题、查找报关单填制错误题。

3.考试方式

考试以闭卷笔试答题方式进行,试题为客观选择性试题,考生应试时用2B铅笔将选定的答案填涂在答题卡上。考生必须按要求正确填涂答题卡,未按规定填涂产生的后果自负。

考试时,允许考生携带中国海关出版社出版《进出口商品名称与编码》一书。此书为考试工具书,考生不得在书中做任何文字记录和其他标记,否则视为作弊,取消其考试资格。

4.考试时间与总分

考试时间为180分钟,试卷总分为200分。

报关员资格证书颁发属海关行政许可行为,成绩合格考生可在考试后依法向海关申请资格许可并接受审核,考生应保证以诚信原则参加考试并按要求提供真实有效的个人信息资料。有关报关员资格行政许可的办理规定由海关总署另行制订并对外公告。

海关总署报关员资格考试监督电话:010-65195435。

二、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87912431 87912537

联系人:马老师 李老师

附:报关员资格培训简介

关闭窗口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继续教育部